爱如烟花一瞬

【东美】南瓜饭

   今天踏进ERP实验室里的每一个人都有一种说不上来的感觉。实验室里的氛围很明显地跟往常不太一样,可炘南还是一如既往地在桌面上练习弹琴、西钊和坤中第八十二次无视警告在休息室里玩篮球、永远活在电话里给妹妹买菜的北淼依然在迟到的路上,而美真——也仍旧满头大汗、骂骂咧咧地在抢那兄弟俩的篮球。


  跟平常好像又没什么区别,但每个人心里都隐隐有一种别扭感。


  到底是哪里有问题呢?炘南停下脑中循环的旋律,歪头默不作声地审视着墙壁上的电脑屏幕,东杉正坐在控制台前进行日常的卫星维护。


  东杉.....对了!问题就出在东杉这里!炘南了然地抿起嘴,忍住那稍微有些得意的笑意。东杉的模样看上去成熟又稳重,性格也倔得像头牛,整个人就是一理工直男,可偏偏到了某个指挥官这儿就说什么都不好使了。所以东杉也就顺理成章地超越年纪最小的坤中和性格最温和的西钊,成为一个充满矛盾的“软柿子”的存在。


  这里还要补充一点:应该是美真专属软柿子。一般来说,只要东杉出现在美真面前,那美真就一定没事也要找事,整出个借口来调戏东杉两下。而东杉那细腻的神经却全献给了那堆冷冰冰的机器,完全没有感觉到这份特殊的对待,只是觉得美真又泼辣又爱耍脾气,还不会做饭。在连续两日吐槽美真是“男人婆”以后,东杉终于收获了一个对他不理不睬的美真。


  “哎,东杉啊东杉,你说你,仗着美真跟你表白就开始得意忘形了,这不是自讨苦吃吗。”炘南心里暗自想着。你别说,大家早都默认了每天来实验室看到东杉吃瘪,这美真突然“清心寡欲”起来倒还真不太习惯。


  “呼,终于检修完了。”此刻,还没意识到问题严重性的东杉从控制台前直起身来抻了个大大的懒腰,一边把转椅推回原位放好:“走吧,美真......”


  可东杉半个步子都还没迈出去呢,就看到美真拍了拍炘南的肩膀:“炘南,昨天约好的——”


  “喔、好,我们走吧。”炘南可一点儿也没注意身旁东杉憋屈又哀怨的目光,低头拿了包就走,留下东杉一个人愣在原地,他只好尴尬地把正要伸过去帮美真收拾东西的手慢慢地放下来,假装去端水喝。


  可他端起来的是坤中的水杯。


  今天美真很晚才回到家——对东杉来说很晚,虽然只不过是比平常迟了俩小时。一进门美真就感觉到有一股灼热的视线里死死地黏着她,客厅里的电视声被调得很大,东杉假装看着电视,却频频偏头去偷瞄美真的一举一动。


  美真也不跟东杉多话,她正一心一意准备完成自己的大计划。


  美真买了很多东西回来,东杉看见她从购物袋里拿出几个玻璃瓶,然后他转回头去盯着电视机画面。美真又伸手掏了掏,从里面捧出个小南瓜,东杉的手不由自主地往上抬了抬。最后,美真吃力地提起那袋花花绿绿的杂粮米时,东杉终于忍不住了,一个箭步窜过去,还没等他想明白是怎么回事,双手就已经按在了美真的手上。


  “我、我来吧!”东杉就要抢过那袋米。


  “不用!”美真一把夺回了控制权,头也不回地钻进厨房里:“你别插手。”


  东杉就像被主人训斥的小狗,蔫蔫地挪到沙发上去坐好,再把眼睛从靠背后面露出来,可怜兮兮地忘着厨房的方向。小狗的眉毛又开始打结了,东杉努力回忆着最近说过的每一句话,不管是他说错的还是别人说错的,通通列到自己惹美真生气的清单上。从美真跟他确定了恋爱关系后才一个月不到呢,得意洋洋的小狗就被打回原形了,东杉真是肠子都悔青了,没事多什么嘴,逞什么英雄呀,得罪了“铁石心肠”的指挥官。她眨眨眼就能做到一天不理自己,可东杉做不到呀!半天没说上一句话他就要开始往外冒醋了。


  美真从厨房里走出来的时候,就看见某人眼巴巴地在客厅一角望着她,于是她更加得意地把下巴一扬,端着盘子走了过去,哐当一声放在茶几上。


  “哼!老说我不会做饭,本小姐这次就给你露一手!”美真叉起了腰忿忿地说着:“怎么样,色香味俱全——可不比餐馆里的差!快尝尝。”美真把勺子塞进一动不动望着她的呆木头手里,对方却捏着勺迟迟没有动作,嗫嚅着好像想说点什么。


  “怎么,拜托、我的厨艺也没有到不敢下口的地步吧!”美真马上撅起嘴摆出生气的样子:“你不吃,我可吃了!哼,真是没有欣赏眼光......”


  “嗯......美、美真,那个......”呆木头总算缓过神来了,他一伸手轻轻拽住美真的衣袖,像个没有安全感的小孩子一样小心翼翼地道歉:“今天你一天没理我了......我想,这是我的不对,我前几天不该这么说你的,对不起。”


  美真皱起眉微微张开嘴,半是疑惑半是惊讶,又听到东杉继续自顾自地说:“不过......不过就算你泼辣、爱耍脾气、还不会做饭,我,我也,我也......我也非常喜欢你!你别生气了......好不好?”对于表述自己心迹这件事上,东杉一直很难坦诚,结结巴巴地“我也”了好久才勉强说出来,但是每一个字都很坚定。


  “你还敢说!”美真一听,立马板起脸往他胸口捶了一拳,然后又噗嗤地笑了出来:“你这个闷葫芦!给你点颜色,不但开了染坊,还开成全国连锁啦!”本来美真是想告诉东杉,其实她一点也不在意的,只是今天急着想证明自己,一直在忙着商量晚上做菜的事才没怎么搭理东杉的。但是听了后半句,美真一下子又收回了刚才的想法——也许,顺着台阶给他个小小的教训也不错,看他以后还敢老是吐槽自己不会做饭。拜托,可别忘记了一直供应汉堡和薯条给大家的是谁!


  “好吧,原谅你了!”美真知道,一定得把话说得非常明白,东杉才会放心,不然又得给曲解出好几个意思来。东杉的嘴角一下子弯得老高,又被他压下来不太敢置信地问:“真的吗?你真的不生气了吗!”


  “真——的!”美真闭上眼睛用力地点头,不敢让东杉发现自己恶作剧得逞般的窃喜。东杉这才放下心来,舀起一大口南瓜饭塞进嘴里。


  “嗯!真好......”东杉的半句话哽在了嘴里,然后在美真期待的目光里艰难又犹豫地吐出:“真好吃!”


  东杉用力咽下嘴里的东西。


南瓜饭没熟。


评论(7)
热度(6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